首页>检索页>当前

哈尔滨工业大学:教职员工住校抗疫 全力守护学生

发布时间:2022-04-01 作者:曹曦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近日,哈尔滨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疫情,为保障校园的基本运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哈尔滨工业大学一大批教职员工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主动申请住校,目前全校住校教职员工达到2171人,大家坚守在各个工作岗位,保障师生的衣食住行。

“学校的孩子们更需要我!”在饮食中心工作24年、学苑楼米饭生产线员工王亚荣,爱人长期在外地工作,照顾婆婆和孩子的重担落在她身上,她把家里的事情安排妥当后,做好了长期住校的准备;A01公寓生活辅导员李冬梅所在的公寓住着5100名学生,疫情防控任务十分繁重,“守护学生是我的职责所在!”她说。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哈工大多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从严从紧从实开展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计算学部辅导员张雷一直坚持住校,和学生同吃同住,每天走访寝室至少两次,及时了解学生需求,解决学生遇到的困难。后勤、保安、学生工作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机关行政人员……哈工大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有他们日夜忙碌的身影,奋战在每一个防疫工作点上,用热心、爱心服务师生的日常需求。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