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安顺职业技术学院:7个直播带货团队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4-08 作者:景应忠 付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景应忠 通讯员 付玛)“我们贵州安顺不但有壮观的黄果树大瀑布,出产的牛肉、糊辣椒面、大方辣椒面、豆腐干等地方土特产,品质也会像黄果树大瀑布的招牌一样响亮!”近来,在贵州省安顺职业技术学院活跃着一批直播带货团队。他们或走进田间地头,或走进生产车间,或走进百姓家中,用过硬的专业知识和热情大方的服务,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为助力乡村振兴,我们学院经济管理系共成立了7个直播带货团队!”安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祯英告诉记者,这样做既能助推乡村振兴,还能不同程度地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截至目前7个直播带货团队已在网上销售包括安顺关岭牛肉和糊辣椒面、大方的辣椒面和豆腐干、镇宁波波糖、瓮安腊肉香肠等在内的地方土特产金额超过千万元。

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黄园入学没多久就积极参与直播工作,与同学一起在学院的双创孵化园注册公司,组建文雀电商直播团队,成员已达25人。2021年3月至12月,他们团队的营业额达300余万元。他告诉记者:“学经济管理,不能仅仅在书本上学、在课堂上学,更要深入一线才会有最直接的认知和体验!”

近年来,安顺职业技术学院持续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在部分专业课的课程体系建设中大胆探索以直播创业带动推行产学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多元立交办学模式,为扎根地方办学探索出一些有益经验。

安顺职院将真实的商业项目引进课堂开展案例教学。截至目前,通过产业园区的校、企、政合作形式,让教师和学生在实际的应用场景中去教、学和研讨,师生在案例教学基础上提炼提升,形成电商专业的相关课程及直播带货、影视剪辑、游戏编辑等教育教学案例多个。2021年第四季度,在电商产业学院与企业合作打造的特训实践项目中,学生把学和用结合起来,共完成企业任务963单,为企业创收近12万元,学生自己创收3.7万余元。

“学生们的这次带货直播成功,源于学校支持、企业帮扶、师生共同参与!”安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许志表示,学院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建专业、校企合作共同发展理念,以直播带货创业为抓手全面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助力贵州乡村地区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