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双一流”建设与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高端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11 作者:于洪洪 高众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于洪洪 记者 高众)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一流人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厦门大学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和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于近日共同举办“双一流”建设与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高端论坛。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原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要立大局、明大势、成大事、创大业,作出更大的贡献。一要重视中国特色高等教育理论体系建设与创新发展,进一步围绕我国高等教育现代化进程中的基础性、长期性、战略性问题深入研究。二要重视开展目标导向下高等教育重大现实问题研究,特别是引导和推动高质量发展阶段我国高校人才培养及教育教学改革。三要重视加强高水平国际交流与合作,把握最新发展趋势和教育改革动向,不断提升合作交流的科学性、前瞻性和针对性。四要重视构建升级版的合作网络,着力加强高校教育学科之间、与其他学科及与政府决策、高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实务部门的合作,创新合作形式,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加快形成教育学科发展新格局。

林蕙青讲话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供图

厦门大学文科资深教授、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名誉主任、教育研究院名誉院长潘懋元先生在发言中表示,厦门大学教育学科被列为一流建设学科,值得庆贺。一流学科建设是个机遇,也是挑战,值得学界认真研究。“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希望全国六个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一起努力,带个好头,共创一流。

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厦门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瞿振元,北京大学原校长林建华,中国教育学会原会长钟秉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大连理工大学原党委书记张德祥,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荣出席会议。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等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厦门大学主会场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