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让乡村教师安居乐业,努力实现乡村教师在学校有周转宿舍、在县城有稳定住房

发布时间:2022-04-14 作者:张欣 林焕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4月14日讯(记者 张欣 林焕新)在今天教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表示,要强化欠发达地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必须把欠发达地区特别是欠发达地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提高乡村教师待遇。

任友群表示,要实施优师计划,由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和高水平地方师范院校每年为脱贫县、中西部陆地边境县培养1万名本科层次师范生,这些师范生学习期间享受“两免一补”(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补助生活费),毕业后全部到定向县任教。对乡村教师在职称评聘上实行特殊支持,“定向评价、定向使用”,中高级岗位总量控制、比例单列。

发布会上,任友群还介绍了各地在提高教师队伍方面的探索经验。比如,河南实行“一补两贴两房”政策,“一补”指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提标扩面”,“两贴”指提高班主任津贴标准、设立地方教龄津贴,“两房”就是建设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和家庭优惠住房。海南推进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和安居型住房建设,确保基层教师“买得起、住得好”,吸引优秀人才到农村任教、安心从教。

“让乡村教师安居乐业,加强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和住房保障力度,努力实现乡村教师在学校有周转宿舍、在县城有稳定住房。”任友群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