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江西上饶广信区:特色社团助力课后托管 “双减”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2-04-15 作者:甘甜 祝弟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江西省上饶市广信区煌固镇中心小学举办“和美杯”学生篮球赛。运球、传球、飞奔、上篮,选手们在五人制篮球赛半场内,进行“三对三”对抗赛。参赛学生章正越告诉记者,课后托管以前,放学后只能回家写作业、干家务活,“现在,终于可以和小伙伴一起打篮球,别提有多高兴了”。

除了篮球、魔方,学校还成立了大鼓、曳步舞、扇子舞等托管课程,进一步满足孩子们个性化的成长需求。

“以前每天陪伴我的只有学习,课余时间也是看课外书,自从我参加了学校的威风锣鼓社团和经典诵读社团,我的课余生活再也不单调了,在学习过程中,克服了很多困难,我喜欢这两个社团,它们不仅能提升我们文化素养,还能陶冶情操!”该校四年级4班学生徐若妍告诉记者。

“双减”政策落地后,上饶市广信区中小学校坚持“五育并举”,以学校特色社团为平台,以高品质服务为抓手,让学生回归校园,教育回归本真。各校纷纷结合自身办学特色,开设了“体育健身、艺术美育、文化传承、劳动本体”等特色课程群,积极开发多元化特色课程,充分整合教师特长,进一步丰富特色课程内涵,让课后服务全面提质升级。(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甘甜 通讯员 祝弟泉)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