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学生资助报告显示年度资助金突破5亿元

发布时间:2022-04-18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青岛4月18日讯(记者 孙军)今天,山东青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收到由青岛市教育局联合市财政局、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发布的《2021年青岛市学生资助发展报告》,据悉,该项年度报告已连续发布10年。

报告显示,2021年青岛市各级财政投入学生资助资金首次年度突破5亿余元,通过“奖、助、贷、免、补”等多元化方式,覆盖学前教育至高等教育阶段,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资金投入比上年度增加6130.81万元,增长13.6%。

2021年,青岛市进一步完善了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提高国家助学贷款额度,为2632名青岛户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国家助学贷款2620万元,贷款人数和贷款金额为历年最高;由市财政安排专项资金,为148名高校学生首次发放省政府奖学金88.8万元、为374名高校学生首次发放省政府励志奖学金187万元;将全日制退役士兵学生全部纳入本专科生国家助学金资助范围,为9822人次退役士兵学生发放2019年秋季学期以来5个学期国家助学金1597.695万元。

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姜元韶告诉记者:“在全市‘两会’期间发布学生资助发展报告,是青岛教育系统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交上的一份学生资助工作答卷。希望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下,进一步完善青岛市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确保资助更加精准、资助与育人两翼齐飞,更好地兑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