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曲阜师范大学为毕业生架好访企拓岗“云梯”

发布时间:2022-04-19 作者:魏海政 李文振 石璐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李文振 石璐)近日,曲阜师范大学通过视频会议形式,连续举办两场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介会,架好访企拓岗线上“云梯”,吸引328家用人单位参加,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推动了就业供需有效对接。

曲阜师大党委书记戚万学、校长张洪海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带头为学生“代言”、向企业问需;该校25位学院院长、副院长化身“种草”主播,为学生争取成功求职机会。

会上,戚万学、张洪海通过一系列实例和数据,晒出学校在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文化传承等办学核心指标上取得的突破,为学校的教师教育优势和人才培养特色提供“硬实力”加持。

“担当为国弘文,培养大国良师,是曲阜师大扎根孔子故里的办学使命。”戚万学说。曲阜师范大学是山东省第一所集学术和专业博士授权、兼有本硕博贯通的教师教育培养体系的高校。

“我们目前共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9个。”张洪海介绍,学校近年来坚持以本为本,致力于为学生提供优良的教育教学资源和成长成才环境,实现了教育教学质量新提升。

在本次就业推介会上,来自日照市人社局、滨州市滨城区教体局、菏泽市巨野县教体局、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济宁分公司等企事业单位的相关负责人,现场“直播带岗”,介绍了各自的用人需求、引才政策。

“我们计划在曲阜师大设立招聘专场,引进80名左右师范类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优秀应届毕业生。”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新民在会上说。

菏泽市巨野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体局副局长丁远也在会上介绍了巨野县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情况:“2022年我县计划为教育系统引进高层次人才300名,目前曲阜师大毕业生签约86人。”

为促进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曲阜师大坚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牢抓实,专门就分类建立毕业生就业工作台账、开展精细化精准化就业指导和服务等,作出具体部署。

在本次就业推介会落实学校书记校长“访百企”的基础上,曲阜师大接下来还将开展学院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线上线下活动,为推动2022届毕业生就业出更多实招、暖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