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西部署校外培训治理“回头看”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1 作者:赵岩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赵岩)近日,山西省教育厅印发关于《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治理“回头看”工作方案》的通知,巩固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治理成果,进一步做好学科类培训防反弹、防变异、防风险工作。

山西要求,全面对照中央“双减”文件及校外培训治理各项政策要求,对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已经注销和转型的所有线上、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面排查,系统查找问题并坚决整改,进一步提升校外培训治理水平。

据悉,山西此次“回头看”排查工作重点包括已注销机构是否存在“假注销、真运营”现象;已转型机构是否存在借用非学科、非义务教育阶段学科名义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现象、是否存在名为非营利实为营利性行为;已转型培训机构是否存在培训材料包含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内容等不合规;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是否建立了风险防范机制等8类问题。

山西要求各地要以“回头看”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校外培训监管长效机制,健全党委和政府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的格局,推动日常监管、巡查暗访、违规查处等制度建设,确保“有人管、有人查、有人巡”和“管得严、管得住、管得好”。

山西省教育厅将在各地全面摸排处理的基础上适时组织抽查、暗访,对发现因不作为而导致隐形变异反弹严重、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予以严肃问责。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