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华体育精神研究院落户武汉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22 作者:程墨 尚紫荆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尚紫荆)近日,武汉体育学院开设创立中华体育精神研究院。该研究院以研究体育精神、中华体育精神、奥林匹克精神为主,同时体育课程思政建设、卓越体育教师培养贯穿全程的研究机构。

中华体育精神研究院的成立,有助于深入挖掘中华体育精神的多方面价值,构建中国体育的精神家园。其中,对中国体育优秀传统文化的研究,可以切实推动体育文化建设,增强中华文化自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支撑;对体育精神力量的研究有利于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根基。

据了解,中华体育精神研究院以武汉体育学院获批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为依托,汇集了国内10余所体育院校的专业研究力量,借助体育文化、体育课程思政等领域的研究优势,通过系统研究中华体育精神,构建起中华体育精神谱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体育精神的力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