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院三十周年大会暨第九届全国高校马院院长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26 作者:张金岭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金岭)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四周年、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三十周年之际,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推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为主题,于4月24日举行建院三十周年大会暨第九届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教育部社会科学司负责人、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等出席论坛并致辞,一百多位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在线参加视频会议。

image.png

会议现场

邱水平在致辞中说,1992年北京大学率先在中国成立第一家马克思主义学院,不仅是北大历史上的一件大事,也对我国高校建设发展具有深远影响。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作为兄弟学院代表发言认为,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立起了标杆,起到了示范作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夏文斌作为院友致辞,分享了自己的感动、感悟和感恩。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仰海峰汇报了学院工作。

作为建院三十周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第九届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顾海良、陈占安作主旨报告,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新疆大学等首批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双一流”学科建设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作主题发言。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