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航举行第五届MBA“创乐盟”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2022-04-27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北航MBA“创乐盟”创新创业大赛近日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采取线上举办的形式进行。

北航MBA“创乐盟”创新创业大赛,由北航MBA教育中心主办,北航MBA联合会创业部承办。大赛秉承将双创教育融入培养勇于创新、富于责任、精于实务、善于合作的复合型高级经济管理人才过程中的理念,依托北航经管学院在学科领域的优势,通过教育教学实践活动,激发北航MBA学子的创新创业动能,为有创业梦想的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助力创新创业理想落地的优质平台。

据北航经管学院院长范英介绍,当前北航MBA的培养已经形成了“一案两实”的特色教学模式,并将创新创业的理念和能力融入到培养的全过程,通过创新创业大赛提升同学们的创造力、想象力、合作力以及攻坚克难解决问题的能力。

北航共青团委书记庄岩表示,国家对高校创新创业寄予厚望,而具有科技前沿优势、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多学科交叉类的学校,更应该通过学科建设和学科优势提升全体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本次参赛的创业项目涉及了多个行业:宠物一站式服务平台、自由驾考、教育、跨境电商、新型现代牧业信息化、光伏退役组件的循环利用、无人机、鼻腔健康检测、开心编程等,这些项目中大部分都融入了互联网技术,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渗透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

据悉,北航 MBA“创乐盟”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目标,迄今为止已经组建了一支阵容强大的创业导师队伍,成为北航 MBA 学生在校生活中广泛参与的重点赛事之一。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