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纪念马克思诞辰204周年暨马克思主义对当代世界的影响” 国际研讨会在河北师大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05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日前,河北师范大学和马克思恩格斯国际人文交流学会联合举办“纪念马克思诞辰204周年暨马克思主义对当代世界的影响”国际研讨会。来自国内外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500余人线上参会,中英两国多位马克思主义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做主题报告。

主题报告环节,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特雷尔·卡弗教授从全球现代化与马克思资本理论的角度,揭示了资本主义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种种问题以及当代新变化,阐述了西方马克思主义发展新方向。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授孙熙国从“全人类共同价值”的科学理念、倡导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坚持互利共赢文明互鉴、维护国际秩序公平公正、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五个方面进行了阐释。剑桥大学教授、马克思恩格斯国际人文交流学会高级顾问乔治·皮帕斯教授结合自己从政和到中国访问经历,重点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对当今世界的影响。中国人民大学《资本论》教学研究中心主任、教授邱海平结合马克思一生中的两个重大发现,剖析了马克思主义对人类历史发展的理论与实践贡献。英国博尔顿大学卡洛斯·韦尔杜戈·马图拉纳先生结合马克思在曼彻斯特工作生活历史,让人们进一步了解了曼彻斯特与马克思主义的紧密联系,为深入理解马克思主义提供了新视角。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强乃社编审从人类文明新形态提出、晚年马克思、俄国道路和新文明形态四个方面,阐述了马克思晚年思想变化以及与人类文明新形态的内在关系。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素霞全面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五个特征、三重发展逻辑以及对世界的重要意义。

本次研讨会由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河北省马克思主义学会、河北省哲学学会共同承办。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