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十一届“方正奖”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发布时间:2022-05-06 作者:梁丹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梁丹)由中国文字字体设计与研究中心、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方正2022字体设计大会”近日举行,第十一届“方正奖”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本届“方正奖”设计大赛设置字体设计、字体应用两大竞赛单元,其中字体设计单元包括中文专业组、中文学生组、拉丁文组,字体应用单元包括品牌类、书籍类、包装类等。历时6个月征集,共收到5273份参赛作品,其中字体设计类3710份、字体应用类1563份。组织学生参赛的院校有300多所,指导老师近500名。经过15位专家评委经过多轮细致严格的评审,最终共有60件参赛作品、26位指导老师、23家合作院校获得了本届大赛设置的字体类别奖、评审委员奖,优秀指导老师奖及优秀合作院校奖。

近年来,随着大众审美的不断提高,各行各业都对字体创新提出了需求。为了满足社会各领域不断变化的用字需求,方正也在设计开发层面不断求新求变,大会上,258种风格、合计447款新字体集中发布。同时,方正字库相关负责人还回顾了“中华精品字库工程”一期和二期的全部35款字体成果。今年,方正字库字体还将继续推出方正毛公鼎金文、方正马王堆帛书、方正礼器碑隶书、方正张迁碑隶书、方正王羲之行书等8款字体。“中华精品字库工程”内的所有字体免费向公益组织、新闻出版单位、政府机构、学校、个人等提供授权。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