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这样的青春才闪光​——西宁市南川东路第二小学青年教师抗疫侧记

发布时间:2022-05-11 作者:莫青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我年轻,我不上战场谁上?”5月10日,是安永明、史杰和田发红三位青年教师奋战抗疫一线的第二天,防护面罩下,他们眼神坚定、斗志昂扬,他们用青春诉说着清澈誓言。

“收到消息时,正是全省教师招聘考试的那一天。中午在考点午休片刻,我第一时间联系学校,一定给我机会让我冲锋在抗疫一线。”安永明是青海省西宁市南川东路第二小学的体育教师,今年27岁,上一次的疫情防控中,他因为在封控区没能如愿,为此遗憾了很久。

“也正是因为在封控区,我看到了志愿者们无私无悔的身影,坚定了我也要当一名志愿者的信念。”安永明如愿成为了一位志愿者。从考场到战场,安永明看来,这样的奔赴才是人生最美丽的一笔。

“我没想到,穿起大白后,成了小朋友们心中的偶像。两次志愿服务中,都会收到小朋友们的鞠躬和感谢,让我忍不住流泪。”史杰说,为人师表,当好表率,要冲得出,顶得上。

“校长,我也要去一线,让身体不好的老党员教师们休息,我们也可以像他们一样,担起责任,给我的青春留下灿烂的颜色。”田发红看到学校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后,主动给校长留言。

按疫情防控要求,西宁市南川东路第二小学共派出13名教职工奔赴抗疫一线,30岁以下的青年职工有9名,平均年龄31.1岁。

什么样的青春才闪光?青年教师奋战抗疫的经历启示,亮丽的青春是没有豪言壮志的默默付出,是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坦荡,是深怀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坚定信念。(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见习记者 莫青)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