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云端”开幕

发布时间:2022-05-12 作者:华轩 陈宋釜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华轩 陈宋釜 记者 刘盾)近日,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下称广东省大运会)开幕式以线上方式举行。本届广东省大运会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共设有田径、游泳、篮球、排球等12个比赛项目,以及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各运动项目比赛将视疫情防控形势,在5月至6月期间陆续展开。据悉,此次广东省大运会共有155所高校的1605支队伍、23600余人参赛。

广东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孔军宣布运动会开幕。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在致辞中表示,举办广东省大运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举措,是对广东省高校体育工作的一次综合性检验。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在致辞中提到,该校始终坚持“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的理念,将体育融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过程,营造“阳光、健康、向上”的校园体育新风尚。

广东省大运会开幕式文艺汇演于5月6日晚在华南理工大学录制,艺术与体育的融合是此次文艺演出的一大特色。舞蹈“运动的奇迹”拉开文艺汇演序幕,“心手相连”“动感青春”等节目展现了啦啦操、武术、体操等多个体育项目的训练和比赛场景。开幕式的演出分为“岭南风”“青春之歌”“拥抱未来”三个篇章。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