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郸城加强学生隔离点人文关怀——把“特殊战场”变成“温情港湾”

发布时间:2022-05-13 作者:丁玺 高玉莹 张利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同学们,不要害怕,也不要着急,积极配合好疫情防控,做好自我防护,老师、家长和医生都在关心着我们,疫情很快就会过去,我们很快就会返回校园正常上课。”5月13日,河南省郸城县西环小学李老师在隔离点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时说。

5月5日,疫情突发,郸城按下了“暂停键”。郸城县西环小学等学校的学生因防控需要进行集中隔离。为了最大限度消除被隔离师生恐惧、焦虑心理,郸城县教体系统多措并举做好人文关怀,引导隔离人员保持乐观心态,把“特殊战场”变成“温情港湾”。

据该县教体局负责人介绍,由于疫情隔离人员学生居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郸城县教体局闻令而动,及时成立集中隔离点临时党支部,16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投身集中隔离点值班值守,每天通过视频及时询问师生健康、餐饮、住宿、心理等状况,向隔离师生宣传疫情知识,解释相关政策,保障生活供应,确保隔离区内外信息及服务畅通。

“考虑到被隔离孩子年龄小,根据学生身心特点,该县教体局为全县16个隔离点聘请29名专业心理辅导师,线上为集中隔离的师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帮助师生解决在隔离期间遇到的心理问题。”心理咨询师王老师说。

为了缓解多日隔离压力,该县实验小学、西环小学设立了学生心理线上“告白墙”,引导学生及时把自己想说的话讲出来,把自己的心理表达出来,实时掌握学生心理动态,对发现情绪低落、失眠等状况的学生,安排教师“一人一案”进行跟踪辅导和指导,及时帮助学生缓解紧张情绪,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平稳度过心理防疫期。

该县教体局体卫艺股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天下午5点,全县各小学的美术教师和音乐教师,通过钉钉直播组织被隔离师生开展歌唱、绘画活动,把内心感受和想法用歌曲和绘画表达出来,让师生们时刻感受到老师、同学陪伴在他们身边。

隔离期间,该县教体局把180份爱心大礼包和爱心人士捐助的水果送至隔离点,让学生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我们都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想方设法给予被隔离师生更多关心、关爱,为他们打造放心、暖心、舒心的学习生活环境,确保‘隔离不隔爱,温情一直在’。”郸城县教体局局长罗明党说。(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丁玺 高玉莹 记者 张利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