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西六年级学生王浚臣智救落水儿童

发布时间:2022-05-16 作者:赵岩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赵岩)近日,山西朔州市实验小学升旗仪式现场,该校六(7)班学生王浚臣被授予“见义勇为好少年”荣誉称号,以表彰他勇敢机智抢救落水儿童的英雄事迹。

2022年4月10日,在该市神头镇司马泊村附近,一名5岁的小女孩不慎掉入鱼塘。她的玩伴在一旁吓得直喊“救命”,正在附近跟随家人游玩的王浚臣听到呼救后,循声跑到池塘边。当时水已淹到小女孩嘴边,王浚臣一边让落水女孩的同伴去附近喊人,一边迅速从地上散落的树枝中捡起一根较大的伸到水中,并喊话给在水里挣扎的小女孩,让她抓住树枝。幸运的是,经过几次尝试,落水女孩终于抓到树枝。王浚臣用力地将她拽到浅水处后,立即跳到水中将小女孩抱上岸。由于抢救及时,落水女孩得以脱险。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王浚臣同学在他人遇险之时临危不乱,利用平时学到的避险救护知识理性施救,难能可贵。今后,学校会继续牢牢抓住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育人方针,以学做“美德少年”为抓手,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