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为了8820名毕业生

发布时间:2022-05-16 作者:方梦宇 夏晓昀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线下招聘会暂缓,学生讲解员变身网络主播“直播带岗”;企业不能进校园,学校为你牵线搭桥;求职过程遇难题,实战演练帮你答疑解惑……在这个不寻常的“就业季”,安徽农业大学积极主动发力,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助力毕业生精准就业。

“小伙伴们大家好!欢迎进入‘云上’招聘会现场……”3月10日,安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2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因疫情影响临时搬到网上。4位学生讲解员变身网络主播“直播带岗”,求职学生云端在线“淘”岗,48家优质企业提供近1500个就业岗位,吸引众多学生上线观看。

正值求职关键期,面对疫情突如其来、原定线下招聘会全部暂缓的突发情况,学校和各学院迅速应对、及时调整,各类就业平台发布就业政策信息1000余条,近3000家单位入驻学校毕业生招聘服务平台,各类“云”招聘提供4万多个就业岗位,让学生足不出户也能实现就业岗位“快递上门”。

线上面试有哪些注意事项?各类岗位简历怎么写?为帮助学生掌握线上求职技巧,学校组织了求职实战营,3天线上培训、3天模拟面试实战,助力毕业生足不出户提升求职力,近3000名学生参加活动。

“老师,明天我要参加公司复试,能否借用您的办公室?”面对“云端”面试需求,办公室、教室化身临时考场。理学院还专门安排学生党员负责办公室的预约与面试期间的保障。“正在面试,请勿打扰!”“我为你护航,你成功‘上岸’”……一张张提示语默默为学生们的梦想保驾护航。

如何让各类就业资源活起来?如何确保就业信息精准到达毕业生手中?学院全员发力,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们更是使出浑身解数。

2018级生物类创新实验班班主任薛挺最近工作繁忙,他正在仔细研读最新就业政策文件,对班级梳理出的就业问题清单逐一解答。面试辅导、企业联系、简历修改、家校沟通……薛老师为每位毕业生“量身定做”了专属计划,该班级目前升学率达74.07%,就业率超80%,其中985高校、中科院所录取率占比近6成。

学校发出“致广大用人单位的一封信”,加强与优质企业合作联动。各学院建立“学院领导包保专业,辅导员、导师、专业教师包保学生”工作台账,构建“院领导—系主任—班主任(导师)”就业联动机制,确保每一条就业信息精准送达,每一位毕业生需求得到有效回应。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学校茶与食品科技学院就业工作没有停歇,师生下午茶职业生涯规划专场如期举行。近两个月来,学院常态化开展名师名家进课堂、师生下午茶等品牌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学校第六届大学生生涯规划活动月正在举行。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名师名家进课堂、就业指导讲座、校友报告会、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等50余项子活动,助力学生提高生涯规划和就业能力。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发挥心理学和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以及其他重点群体的帮扶力度。工学院实施“就业信息日推送、就业进展周通报、就业帮扶不断线”工作机制,与未就业学生一对一、面对面开展就业帮扶。

截至目前,学校已为困难毕业生发放超过122万元的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

随着合肥市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学校也将陆续组织用人单位进校园开展现场招聘。全校上下将持续以全员参与就业、全员支持就业、全员服务就业的局面确保毕业生“求职不断线,服务不打烊”。(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方梦宇 通讯员 夏晓昀)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