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华为:我们对人才特别是顶尖人才需求量极大

发布时间:2022-05-17 作者:林焕新 高众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人才、科研投入和创新精神是华为能够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华为对人才特别是顶尖人才的需求量极大。”在教育部今天召开的“教育这十年”新闻发布会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部长曾伟胜表示,仅过去两年,约有2.6万优秀的应届毕业生加入了华为,其中有超过300人是人们定义的“天才少年”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5月17日讯(记者 林焕新 高众)“人才、科研投入和创新精神是华为能够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华为对人才特别是顶尖人才的需求量极大。”在教育部今天召开的“教育这十年”新闻发布会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部长曾伟胜表示,仅过去两年,约有2.6万优秀的应届毕业生加入了华为,其中有超过300人是人们定义的“天才少年”,在关键的业务领域充分发挥作用,推动了技术理论、架构和软件的创新。

“由于数字技术迭代快,需要课堂教学、实习实践与产业保持同步,亟需企业参与人才培养。”曾伟胜介绍,在教育部的指导下,华为积极地将多年来在ICT行业中积累的技术贡献出来,于2013年启动了校企合作,打通人才培养“最后一公里”。

特别是2020年5月,教育部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重点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建设、教材建设、课程建设、师资培训、科研攻关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着力培养掌握信息技术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的人才。随后,华为联合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72所高校,共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以鲲鹏、昇腾、华为云等根技术为核心培养计算机人才,提升了自主知识产权相关技术的推广与普及。

据介绍,“智能基座”将鲲鹏芯片、欧拉操作系统、高斯数据库、昇腾处理器、昇思AI框架等根技术通过课堂传授给学生,让学生掌握最新技术发展趋势;同时提供包括企业课题、开源课题、社区活动、竞赛在内的多种课外实习实践活动,以提升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