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举办“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学科融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19 作者:薛涓 曾月莹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5月17日,由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举办的“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学科融合”研讨会顺利召开。活动由成都市教科院中学所所长袁文主持,线上线下参会人数近5000人。

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教育部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物理教学专委会委员罗清红指出,以学科融合推进“双新”工作开展,是成都教育对国家教育政策的回应与落实,以学科融合提升学生核心素养,是让学生站在课堂中央,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路径。同时强调,跨学科学习是基于学科又主动跨界的一种学习活动,其前提是坚持学科立场。“双新”背景下的学科融合应作为一种积极稳妥的教育改革实践,建立在对学科知识系统化、结构性学习基础上。

81.png

图为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罗清红致辞

国家级“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示范校”成都七中与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以“成都大运会”为主题,分别进行了题目为《心怀“蓉”耀,“城”就梦想(Chengdu Makes Dreams Come True)》《大美锦官城 生态安东湖》的学科融合示范课展示。

82.png

图为《心怀“蓉”耀,“城”就梦想(Chengdu Makes Dreams Come True)》课程

84.png

85.png

图为《大美锦官城 生态安东湖》课程

本次活动围绕城市的发展与梦想,城市生态等鲜活学习情境,探究通过学科融合着力培育具备跨学科解决问题能力的未来创新人才的路径与方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教育部《关于做好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成都市国家级“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示范区”建设。(文/薛涓 曾月莹 图/曾月莹)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