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华中师范大学第三届“桂子山美育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2-05-23 作者:程墨 党波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党波涛)近日,华中师范大学第三届“桂子山美育节”拉开帷幕。此次展览共收录该校美院242名毕业生的300余件美术作品。此外,喜迎二十大系列美术作品展、博雅原创作品展、课程思政作品展等也将在本届美育节期间相继展出。

本届“桂子山美育节”涵盖思想引领、艺术展览、艺术体验、专业研讨、社会服务等内容,形成了“崇德尚学、修身明理、尚美力行”三大篇章,“展、学、论、市、研、赛”六大板块。

在此次活动中,“思政+美育”三课成为一大亮点,笔尖上的思政课、行走的思政课、以人民为中心的主题创作课、喜迎二十大系列主题创作等内容,将专业教育与主题教育相结合,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知识技能,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此外,主办方还以美术学院为核心、以学校美育中心为依托,充分整合华师“校内校外”“课内课外”“线上线下”美育资源,通过美育大讲堂、云端美术作品展、艺术学习体验等系列活动,为非美术专业学生提供面对面的艺术学习体验,提升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

让艺术走进大众,以美育服务社会。该校计划邀请艺术大师、人文学者、文化遗产传承人等“走进来”,开展美育公开课、企业进校园、共赏美术作品展等活动。同时,学校积极推进华师美育资源“走出去”,开展美育服务进工地、进社区、进农村,以及组织师生开展“千生画千村”社会实践、助力乡村振兴等活动。

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付义朝表示:“本届美育节系列活动融思想性、知识性、艺术性和娱乐性为一体,充分展示大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良好精神风貌,和高雅、健康的审美追求。”

据悉,本次“桂子山美育节”将开展两个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