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许地山研究所在福州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05-23 作者:龙超凡 龚勋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龙超凡 实习生 龚勋)近日,教育部闽台区域研究中心许地山研究所揭牌仪式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

许地山名赞堃(kūn),字地山,笔名落华生,是我国现代杰出的文学家、教育家、著名的爱国学者。他以“落华生”为笔名创作了大量抗日文学作品,其作品《落花生》入选海峡两岸中小学教材,影响着两岸学子百年有余。许地山还是“五四”时期新文学运动先驱者之一,在文学、人类学、社会学、宗教学、民俗学、印度学及翻译、美术、音乐等学术领域作出了杰出的贡献。

据介绍,许地山研究所的成立旨在整合海峡两岸的研究资源和平台,将散落在海内外的许地山资料进行有序的收集,推动《许地山全集》编辑出版工程,并推进以许地山家族研究为中心,展开对我国台湾地区从清末起到近现代抗日史迹的探讨和研究。

据悉,这是教育部闽台区域文化研究中心唯一一个以个人研究为主题的研究所,由宗教学、人类学、现代文学、历史学、民俗学等学科的专家组成。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