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内蒙古大学人民医院”揭牌

发布时间:2022-05-24 作者:郝文婷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呼和浩特5月24日讯 (特约通讯员 郝文婷)今天上午,内蒙古大学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医教协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内蒙古大学人民医院”揭牌仪式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举行。

据悉,合作期间双方原有隶属关系不变,经费来源不变。内蒙古大学人民医院纳入内蒙古大学教学和科研管理体系,共享教学、科研资源。力争通过5—10年的集中建设和共同努力,把内蒙古大学人民医院打造成为在西部地区领先的高端医学教育综合平台、高层次医学人才的培养基地、高质量医疗服务的示范基地。

同时,下一步,双方将着力在医学教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将联合成立内蒙古大学卫生健康学院,共同加强医学学科建设,成立一批新的医学相关专业,搭建本科、硕士一体化的学科建设平台。以研究生教育和医工、医理、医文新兴医学专业本科教育为主,开展新医科人才培养。加大科研合作,以科技攻关为方向,推进现有院士专家工作站、科研平台、设施设备等资源要素的共建共用。  

此外,双方将加强医工、医理、医文领域的全方位、深层次融合,共同搭建国内医学领域的高水平科研成果转化平台,并以新医科建设为抓手,紧密对接、深度融合,分类培养研究型、复合型和应用型医学人才,服务健康中国建设和教育强国建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