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福建石狮第五实验小学:“暖心e家小乐园”帮教职工带娃

发布时间:2022-05-24 作者:郑勇 林坤 陈梅燕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勇 林坤 记者 陈梅燕)5月19日,福建省石狮市第五实验小学“暖心e家小乐园”正式开园,20名幼儿在老师的引领下,或画画,或跳绳,或阅读……与学校正在参加绘画、书法、阳光体育等各类课后服务活动的小学生,相映成趣。

这20名幼儿均为学校教师子女,他们的父母此时正在参加学校课后延时服务工作。

“‘双减’政策,有加有减,减的是学生的负担,加的是学校的责任,教师们更是其中的主力军。”石狮市第五实验小学校长应绍兴介绍,“双减”政策出台后,学校教师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全身心投入到“双减”工作中,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教师生活,特别是很多教师夫妻系双职工,幼儿园阶段子女放学后,面临无人看护的突出问题。为有效解决这一难题,学校工会贯彻落实石狮市教育局提出的要更加关心关爱教师的要求,专门开设“暖心e家小乐园”,向有需求的教职工子女(幼儿园阶段)提供集中看护,为幼儿提供阅读、游戏等多个活动项目,以确保教师们能够安心参加课后延时服务工作。

学校教师王佩芬的女儿白白参加了乐园活动,在这里,她和小朋友一起画画、阅读、玩耍。“妈妈,乐园真好玩,下次我还想来。”“课后服务期间,女儿有一个安全的去处,一颗悬着的心也放下来了。”王佩芬觉得学校的举措十分暖心。

“开设‘暖心e家小乐园’,给教师‘家’的归属感,有效解决了教职工后顾之忧,让每一个员工都能够安心工作、幸福生活。”学校工会主席蔡明芳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