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深圳福田:校家社协同探索育人新路径

发布时间:2022-05-26 作者:颜慧敏 张紫欣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颜慧敏 张紫欣 记者 刘盾)近日,广东省首届“校家社协同育人”教育论坛暨福田区实验教育集团“立德树人·德育高地”项目发布会在深圳福田区举行。“立德树人·德育高地”项目旨在共建校、家、社协同育人平台,形成教育合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校、家、社和谐共生的教育环境。

“福田区家校共育工作起步早,经过多年努力,已形成资源联动、区域协作的教育机制。”福田区教育局副局长李伊珍介绍,福田区实验教育集团开展“立德树人·德育高地”项目研究、成立协同育人学习平台,进一步丰富福田家校共育内涵,是建立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的积极探索和实践。

据介绍,福田区实验教育集团发布的“立德树人·德育高地”项目,是以学生发展为目标,以学校、家庭和社区三个场景为载体,以家庭教育促进委员会和协同育人支持中心为组织主体,基于“一统两行三合四联”的框架协调全社会育人。具体实施路径包括开展常态社区实践、协同主题活动、延伸心理教育、共建教育基地等十大方面。

福田区实验教育集团总校长王君健表示,在追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进程中,集团以德育为先,以培养学生正确的生命价值观为抓手,通过“立德树人·德育高地”项目构建学生成长知识体系。集团以校家社协同育人平台凝心聚力,努力保障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发布会现场,福田区实验教育集团还发布了“校家社协同育人”学习平台。活动也邀请了相关专家开展主题报告,他们先进的育人理念及丰厚的经验,为家校科学育才提供理论基础。

广东省家庭教育研究会秘书长祁丽珠作《广东省校家社协同育人经验分享》主题报告。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