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华中师大师生学术缅怀“大先生”章开沅

发布时间:2022-05-30 作者:程墨 党波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党波涛)致敬“大先生”,传好接力棒。近日,华中师范大学举行章开沅先生学术与思想研讨会。专家学者和师生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共同纪念缅怀章开沅先生,回顾他的治学道路、治校理念与学术贡献,深入探讨其学术思想和育人经验。

著名历史学家、教育家,华中师范大学原校长、资深教授章开沅于去年5月28日逝世。一年来,师生们始终怀念着这位“大先生”。此次研讨会上,专家学者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章开沅先生的崇高品格与学术精神,学习他的爱国情怀和高尚情操。

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南生指出,对章先生最好的纪念,莫过于系统梳理他的治学路径与学术贡献,深入挖掘他的学术思想,全面总结他的育人经验,继承和践行他的治校理念。

该校人文社科资深教授、中国近代史研究所所长马敏说,要办好章先生一手打造的中国近代史研究所,最重要的就是传承他不趋附、不媚俗,求实存真的学人风骨;传承他锐意进取、精益求精的治学精神;传承他关心社会、关爱人类,追求光明未来的博大胸怀。

研讨会期间,师生代表来到华中师大博雅广场,在章先生题字的博雅石前敬献鲜花,表达对老校长的追思和敬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