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省首批329名“双减”工作信息员正式上岗

发布时间:2022-05-30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日前,河北省教育厅向社会公布第一批329名“双减”工作信息员名单。这些从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工作人员中精心选聘组成的信息员正式“上岗”。

据了解,经过近一年时间,河北省“双减”工作成效显著,各地各校结合当地实际出台并实施了有针对性的管理措施和行动方案。本次河北建立“双减”工作信息员队伍,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双减”工作的重大决策精神,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做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促进“双减”工作落地落实。

按照相关要求,河北省“双减”工作信息员职责任务包括负责辖区内“双减”相关工作信息报送,并向新闻媒体提供素材,做好宣传报道。信息员将常态化深入一线进行调研,掌握实情、采集报送信息,随时关注社会民众对“双减”工作的反应,及时发现问题并与相关部门沟通,做好回应,改进工作。河北省教育厅将对信息员工作实行积分考核管理,根据积分情况年终评选优秀信息员,并建立准入退出动态管理机制。

据河北省教育厅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处处长刘殿波介绍,为保证工作便捷高效,河北省教育厅要求信息员所在工作单位提供必要条件,包括信息采集设备、办公设施等。今后,河北省教育厅还将定期对信息员开展培训,进一步提高信息员专业素养。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