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三峡大学留学生屈原故里体验中国端午文化

发布时间:2022-06-02 作者:程墨 陈升彪 魏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陈升彪 魏瑶)粽叶飘香,龙舟竞渡,又是一年端午时,三峡大学土木与建筑学院20余名来自也门、巴基斯坦、孟加拉等“一带一路”国家的来华留学生包粽子、吟《离骚》,留学生们直呼:“中国端午太有意思啦!”

粽叶、糯米、红枣……看着眼前新鲜的食材,留学生们充满了好奇。退休老教师刘瑄传、付承英、邵虹给留学生们讲起了食材组成、吃粽子的起源和端午的故事,并现场指导留学生们包粽子。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白糯米、红枣馅、绿粽叶逐渐在自己手中变成了一个个胖嘟嘟的大粽子,这让留学生们异常兴奋。

为了让留学生们更深切地感受端午文化,退休老教师们为他们讲述了伟大爱国诗人屈原行吟在汨罗江畔的故事,还为他们讲解了《离骚》的主要内容以及三峡大学校训“求索”所蕴含的意义,引发了留学生们的思考。

6月1日一大早,在学院的组织下,4名留学生代表乘车来到屈原故里宜昌秭归,观看湖北省第十六次运动会龙舟赛。比赛结束后,在老师的带领下,他们还穿上了汉服逛屈原祠、看龙舟赛、品当地美食,并体验了划龙舟,沉浸式、零距离感受中国地方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

据悉,近年来,三峡大学面向来华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故事,并紧密结合地方传统文化,带领来华留学生走进中国,感知中国,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不断推动中外师生成为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中国方案的传播者、中国道路的阐释者。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