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高考第一天|湖南新邵:班主任吊着绷带为学生送考

发布时间:2022-06-07 作者:阳锡叶 刘纪新 吴珺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6月7日,高考第一天,从早上7时开始,在湖南省新邵县一中考点外,有一个身影特别引人注目,左手绑着简易绷带的送考教师刘光在考生中穿梭,按照花名册核对考生名单,并鼓励前来考试的学生放平心态,积极应考。

“我班上的学生全部在这个考点考试,所以我会一直守在这里,他们在里面好好考,我在外面陪着他们。”新邵县三中教师刘光说。6月2日,下班回家途中的刘光由于看不清楚路面,摔了一跤,造成左肩胛骨骨折,医生让他住院治疗。可是他带的是高三班级,还有5天班上39名考生就要参加高考,他是送考员之一,和这些孩子朝夕相处了3年,孩子们都特别信赖他,他也希望能陪着他们一起面对这场人生最重要的考试。于是刘光在医生那里打了一个简易的绷带,就回到了学生身边。

两天前,刘光和学生一起住进了离考场2公里的酒店。他每天步行陪学生熟悉考场,关心学生的生活起居,一些没有住在宾馆的学生,他也每天发短信叮嘱,而对于骨折的痛,他只字未提。进考场前,学生们围着刘光说:“谢谢老师,我们一定好好考,请您放心。”(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阳锡叶 通讯员 刘纪新 吴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