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大连理工大学:为了学生拍毕业照,把“校门”搬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2-06-08 作者:刘玉 周学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在大连理工大学,每年毕业季,南校门都是拍“毕业照”的“必争之地”。 毕业生们希望毕业照取景“连理”,既可纪念青春岁月,又能寓意“连接理想”。拍张“连理照”几乎是每位大连理工毕业生最有仪式感的活动。

又是一年毕业季,但今年的情况有些特殊。因为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学校实行封闭管理,毕业生想要在校门外与“连理”合影的需求变得难以实现。学校了解情况后,决定在校园内复制南校门。这样做,既符合上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又能满足毕业生的拍照需求,不给学生留下遗憾。

6月6日深夜,大连理工大学的老师们冒雨在规定区域内抓紧施工,用一个通宵,复制了一个新“校门”。新“校门”按照实物1:1全尺寸制作,全长20.4米,采用表面真石漆喷涂+阴刻模拟石材,质感与真实校门完全相同。

毕业生们一觉醒来,发现南校门被“搬进”了校园里,高兴得欢呼雀跃。毕业生纷纷发朋友圈说“被学校的用心暖哭了!”

新“校门”成了大工校园里新的“打卡”地标,毕业生、在校师生纷纷前来合影留念。除了新建的“校门”,大连理工大学还在校园多处设立供毕业生拍照的景观,在线上设计推出毕业照小程序,满足学生们多样化的拍照需求,也为不能回到学校的毕业生和广大校友提供与母校、师生合影的平台。(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记者 刘玉 通讯员 周学飞)

往届学生毕业照      大连理工大学供图.jpg

往届学生毕业照  大连理工大学 供图

毕业生取景“连理”寓意“连接美好”  摄影 崔睿泽.jpg

毕业生纷纷与新“校门”合影  崔睿泽 摄

毕业生纷纷与新“校门”合影   摄影 崔睿泽.jpg

毕业生取景“连理”寓意“连接美好”  崔睿泽 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