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高考结束后,她也要退休了!——记青岛第一中学教师郭素萍

发布时间:2022-06-08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6月7日,早上六点半不到,山东省青岛第一中学教师郭素萍已经来到学校,匆匆吃了早饭,她和其他教师便开始了今年高考第一天的送考准备工作。一身酒红色旗袍,是她对学生“旗开得胜”的祝福;和往常一样亲切的笑容,是她对学生“放松心态”的安抚。七点半开始,考生陆续排队进入考场,郭老师作为高三毕业年级教师不能参与高考监考工作,她只能和其他不监考的同事站在校门口为学生“送考”。每当看到班上的学生要进场,她便早早地张开双臂,送上温暖的拥抱和鼓励的话语。

郭素萍作为青岛第一中学高级教师,从教高中英语近30年,担任班主任25年,所教班级学生高考成绩显著,受到家长和学生赞誉。

今年这届学生对郭素萍来说,更是有着别样的意义——这是她带的最后一届学生。再过十几天,郭素萍即将迎来退休。“这届是我带的最后一届,也是特殊的一届,从高一的第二个学期就开始经历线上教学,可以说是倾注了所有的精力和热情。看着他们从高一的懵懂少年长成现如今懂得感恩、阳光自信的小大人,看着他们学会了自律、自主学习,成绩优异,我心里满满都是感动和喜悦。”

多种情绪交织,让站在校门前送考的郭老师格外不舍,“学生是我的宝贝,学校是我的第二个家,和同事、学生并肩奋斗,眼下即将告别他们,告别这个职业,每个小故事、大故事都历历在目,在心中回荡。”她抚摸着手上的红布条,这是她送给学生的小礼物,写着“金榜题名”“逢考必过”“高考必胜”的祝福话语,“相信我的学生,他们是最优秀的!预祝每名学生高考圆满成功!”(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孙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