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11万名初三学生今天返校复学

发布时间:2022-06-13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上海6月13日讯(记者 任朝霞)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上海约11万名初三学生今天迎来返校复学。记者了解到,各学校严格细致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并准备了丰富的“复学第一课”迎接同学们重回校园。

一大早,嘉定区南翔中学举行了复课复学第一次升旗仪式,同学们高唱国歌,向国旗敬礼。校长浦秋静深情寄语2022届学生,希望同学们顺境不惰,逆境不馁,以“心”制境,创造不凡的精彩人生。

在中科院上海实验学校,复学后的第一节课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心理老师为同学们录制了《能量启动,往心之所向》的微视频,送上心理调适小锦囊,导师以小组结对的形式开展“导师面对面”活动,引导学生通过写一段鼓励的话、共画属于自己的“复学能量球”等形式做好心理调适,尽快调整状态。

据悉,不少初中学校经过前期摸排,了解到部分初三学生有晚托需求,在复学后将继续开设晚托服务,解决双职工家长的后顾之忧。

华江.jpg

华江中学初三年级学生有序入校。学校供图

中科.jpg

在中科院上海实验学校,一名学生正在绘制“复学能量球”。学校供图

防疫包.jpg

学校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防疫包。学校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