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献县:“防溺水讲台”搬到乡村集市

发布时间:2022-06-14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周洪松)“天气变热,溺水又将进入高发季,希望广大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重点教育孩子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河北省献县河城街镇小万村大集开张,一大早,献县教体局局长苏云尚和同事们走进集市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

夏季是溺水事故易发期,献县农村很多家长在外打工,中小学生多由爷爷奶奶照顾,由于老人防溺水意识比较淡薄,容易导致孩子溺水事故发生。针对这一现状,献县教体局把“防溺水讲台”搬到了集市。在醒目位置悬挂横幅,沿街向商户、集市摊贩以及前来赶集的群众发放防溺水一封信和防溺水手提袋,叮嘱家长一定要高度重视防溺水安全问题,提醒家长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献县教体局制定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各乡校主动联系各乡镇党委、政府,对乡村周边河道、水塘等水域设置安全警示牌。各学校也认真分析排查,有针对性地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家校社联动共筑学生人身安全屏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