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辽宁:专项治理中小学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

发布时间:2022-06-16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为推动“双减”工作走深走实,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巩固师德专题教育成果,有效杜绝各类隐形变异违规培训现象,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决定在全省开展中小学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专项治理。

据悉,此次专项治理重点包括中小学校为校外培训机构或他人有偿补课提供教育教学设施或学生信息;在职教师(含教研员)组织、要求、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有偿补课;在职教师与校外培训机构联合进行有偿补课;在职教师参与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有偿补课;在职教师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校外培训机构聘用在职教师参与有偿补课等。

辽宁省教育厅要求各地要制定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对全体中小学教师组织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和“双减”政策宣传。特别是针对暑假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易发、高发情况,要加大查处力度,形成震慑。

辽宁对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凡查实违规有偿补课行为的,按照有关规定,视情节对涉事教师给予相应处分或处理。对年度内发生在职教师从事违规有偿补课的中小学校,取消所在学校和校长的评优评先资格。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