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连收3家企业“offer”,这位“00后”女生缘何受职场青睐?

发布时间:2022-06-16 作者:程墨 蓝静 洪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蓝静 洪晶)尽管已是下班时间,但武汉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应届毕业生周雁还在网上学习报表开发等专业知识。不久前,她被一家大型科技公司录用,担任数据分析师,月薪过万。

“数据分析对我而言是一个新领域,为了能尽快提升专业技术,我常利用休息时间来学习。”周雁坦言,周围的同事大多是硕士、博士,自己作为一名本科生,更要加倍努力。

其实在这份工作之前,周雁还同时收到过杭州两家科技公司的“offer”,之所以能受到这么多企业的青睐,源于她不寻常的大学求学经历。

周雁是一名自强不息的大学生,大学四年,她靠兼职和实习完成学业。由于家庭变故,高中毕业后,她失去了家庭的经济支持。高考结束后的那个暑假,她就开始做兼职来赚学费、生活费。她在老家湖北老河口市找到了一份发传单的工作,每天顶着烈日工作13个小时,两个月赚到了6000多元。由于天气太热,工作时间长,她常常汗流浃背,疲惫不堪。

进入大学后,课余时间她做过服务员、话务员、安保人员、保洁员、洗菜工等,在工作中,她受过委屈、吃过苦,但是从没想过放弃。令她刻骨铭心的是,大学第一个寒假的大年三十,她是在酒店打工度过的。“那时候望着窗外万家灯火,心里突然一阵心酸”,周雁回忆道。但是坚强的她没有让眼泪流下来,她暗暗下决心,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

周雁打工的事情很快被老师知道,有老师提出想要资助她,她却婉言谢绝:“谢谢老师,你们只能帮我一时,我要靠自己的双手完成梦想!”

周雁自强不息的经历被学校领导和老师看在眼里。大二下学期,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她无法经常外出兼职。她所在的计算机与自动化学院领导知道后,很快安排她到学校的合作企业实习,学习写前端代码,并有一位老师负责指导她。这样她足不出户,就可以参与专业实习,赚取实习工资的同时也提升了专业实践能力。

毕业季,她去杭州寻找实习单位,由于有丰富的专业实习经历,又吃苦耐劳,她先后在两家科技公司找到了实习岗位,分别实习数月后,两家公司都愿意录用她。

今年3月,周雁应聘杭州一家中大型科技公司的数据分析师岗位。面试时,她发现一起竞争的大多是“双一流”高校的硕士、博士,在倍感压力的同时,她迎难而上,毫不胆怯。面试时,她着重向面试官介绍了自己的兼职和实习经历,把自己的优势充分展现出来。在笔试中,她更是凭借着扎实的专业能力在众多优秀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最终应聘成功。

“这女孩不一般,在逆境中迎难而上,看到她通过不懈的努力完成学业,找到满意的工作,感到很欣慰。”谈到周雁,辅导员王玲芳感叹道。

对于现在的生活,周雁充满感恩,她说她会继续努力,提升工作能力,用优异的成绩来回馈这一路来老师们给予的关爱,也回馈曾经为了梦想努力拼搏的自己,她还想对学弟学妹们说:“放弃或许很简单,但坚持一定很酷,朝着自己心中的梦想前进,总有一天我们可以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