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矿业大学与新疆3所高校开展“慕课西行同步课堂”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作者:刘尧 史强 李大林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尧 史强 记者 李大林)6月17日,中国矿业大学与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工程学院、新疆理工学院等4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设了一堂《普通物理》教学活动。这是教育部实施“慕课西行 同步课堂”项目以来首次尝试四校联合开课。

这堂课由中国矿大石伟教授讲授。作为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他充分利用智慧教室、物理实验仪器等平台资源,虚实结合、讲评结合,开展小组教学讨论、互动式教学。他以国家花样滑冰运动员、北斗导航系统等生活中的案例讲解角动量守恒定律,把物理知识与国家大事相结合,让学生在更好地掌握知识的同时,也增强了建设伟大祖国的使命感。

虽然远在8000里之外,但现代信息技术让新疆师大等3所学校的师生能与矿大的老师、学生随时互动,课堂气氛活跃。课后,4所学校的教师还就推进混合式教学、学习资源建设、虚拟仿真教学平台建设、物理实验室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中国矿大作为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试点高校,持续探索线上线下一体化教学的新思路、新方法,通过深度参与“慕课西行同步课堂”行动,助力提升国家高等教育信息化水平和西部高等教育质量提升。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