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理工大学毕业生带着母校礼物“糕点”毕业

发布时间:2022-06-20 作者:孙军 王云霞 谢菁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我要把这份礼物拍下来,好让我能时刻回忆起它的香甜,回忆起大学的甜味时光,回忆起学校对我们的希冀和祝福。”青岛理工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毕业生韦嘉燚一边拍照一边说。6月17日,青岛理工大学为全体毕业生送出毕业暖心礼物——绿豆糕,这是专属青岛理工大学学子的清凉和甜蜜,也是母校美好的祝愿——祝福他们在以后的人生路上接续奋斗,一路走向“高点”。

礼物虽小,情意深重,绿豆糕上刻有青岛理工大学学校标识,希望毕业生“糕点入肚,情怀入心”,时刻牢记“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糕点分黄色和绿色,象征丰收和希望;外包装腰封印刷篆体“前程似锦、大展宏图”八个字,祝愿每一个毕业生满载硕果离开学校,满怀希望迎接未来,前程远大,未来可期。

“今年的毕业礼物是绿豆糕,是可以填饱肚子的‘实在货’,勉励毕业生要当实在人、做实在事。希望每名学生牢记青岛理工大学精神,扎根各自岗位踏实工作、认真生活,做眼里有光、心中有爱、脚下有路的理工校友,一步步往前走,直到乘风破浪、展翅高飞、宏图大展!”学校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李军权说。

“四年前,学校给过我们最好的礼物——浸润理工文化元素的录取通知书;四年里,我们秉承‘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争做优秀学生;四年后,学校给我们的礼物是糕点,希望我们志趣‘高点’,能力‘高点’,素养‘高点’,前程‘高点’。这是祝愿、也是鞭策,四年很长、四年又很短,我会牢记母校的殷殷嘱托,带着糕点走向‘高点’。”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毕业生李梦娇说。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维告诉记者,毕业意味着暂时的离别,也意味着新旅途的开始,而越是走心用情的毕业礼物,就越会让人感到暖心,实现“立德树人”的润物无声。学校及各学院纷纷开展“走心”上好“最后一堂课”教育活动,旨在让毕业生带着母校的温度出发,引导毕业生成为温暖的种子,温暖自己进而温暖他人,在今后漫长人生路中,植根理工沃土,始终温润一生。(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孙军 通讯员 王云霞 谢菁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