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市中考共设置31个封管控考点

发布时间:2022-06-23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6月23日讯(记者 施剑松)2022年北京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24日至26日举行,全市报名考生共计100974人。记者从北京市教委获悉,为确保“平安中考”,组考部门参照高考工作方案,已按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

今年中考北京全市18个考区共设置218个常规考点3583个考场。为应对突发疫情,全市共设置57个备用考点,同时在每个常规考点设置了3个以上备用考场。为保障涉疫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全市共设置封管控考点31个、备用封管控考点17个,设置集中医学观察场所考场18个、救治场所考场2个。

今年北京市委市政府将中考组考防疫工作与高考一同研究一同部署。全市严格落实考生考前30天健康摸排和14天健康监测要求,每日摸排涉疫考生和尚未返京考生情况,精准掌握涉疫考生动态和变化态势,努力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项。市教委、市教育考试院会同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对18个考区中考准备工作进行了考前检查,通过实地查看考点考场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

针对出现突发区域静态管理、考点平移、临时启用封管控考点以及考试期间考生或考试工作人员出现确诊和无症状感染等极端场景,市教委加强考务人员包括备用工作人员在内的全员培训,围绕应急响应、考生闭环转运、考务组织、安全保密、物资保障等开展全要素应急演练,不断完善细化处置流程和责任分工,确保预案切实可行。

对于涉疫考生,教育部门组织专人建立“一对一”联系,将考试要求和注意事项及时传达到每位涉疫考生和家长。并做好残疾和临时伤病等特殊考生的服务保障工作,为他们顺利参加考试提供合理便利。

目前,各考点已采取多种措施在疫情防控、防暑降温和防范雷雨天气等方面为考生提供周到服务,努力营造温馨和谐的考试氛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