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宁波大学:为毕业生送出大学生涯“账单”

发布时间:2022-06-24 作者:史望颖 李津航 游玉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今年的毕业季,宁波大学的毕业生们都收到了一份专属的大学生涯“账单”,以暖心的文字和翔实的数据,展现了毕业生在校学习、科研、生活的各种轨迹。

与学校共度多少个日夜、在图书馆里埋头苦读多少次、参与过多少门考试、参与多少项科研和实践、陪伴时间最长的一本书是哪本、累计在学校消费了多少钱……累计30多项数据,辅以温情的画风,勾勒出每个毕业生专属的个人画像。

67f7a352c33c9ab87219526520185ea.jpg

图为宁波大学毕业生生涯账单  学校供图

据悉,这份名为“宁大风华录”的毕业生个人画像,是宁波大学悉心为2022届毕业生设计制作的。个人画像以学校所在地“风华路”的谐音命名,寓意“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整体采用情景化的叙事手法,全景展示不同个体在校园的点滴故事。

“看了这份报告,详细到预约了315次自习座位,参与了45小时青志活动等,才发现自己大学四年有多努力。”宁波大学2022届法学院毕业生叶宇在打开生涯账单时候非常感动:“还标记了我第一次选修课、第一顿食堂消费,感觉和学校的联系从未如何紧密,真的是一份别样温暖的毕业礼物。”

6688eaa5dae455d95a427cd92be478b.jpg

图为宁波大学生涯账单  学校供图

宁波大学信息中心相关负责老师表示,这次能够快速部署上线毕业生“账单”,主要得益于学校数字化改革工作的快速推进。学校已经先后推动建设师生个人数据中心、校园“六看”驾驶舱等内容,实现了数据和应用场景的联动贯通。通过赋能数据资产,我们后续还会推出第二课堂成绩单、“风华学堂”在线课程平台、畅行校园等更多惠及师生的数字化改革场景。

据了解,宁波大学已经为2022届毕业生送出了5000余份这样的账单。(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李津航 游玉增)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