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2年陕西省市(县)教育局长高级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6-24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西安6月24日讯(记者 冯丽)“市县教育局长是一个地方教育事业的领导者和实践者,是决定一方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关键,提高我们的教育管理水平,事关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今天,陕西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在全省市(县)教育局长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上强调,面对基础教育发展的新方位、新征程、新使命,迫切需要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育局长队伍。

教育局长应该具备哪些专业素养,如何促进基层教育局长的专业化水平?刘建林要求,强化教育局长队伍建设,推动市(县)教育局长讲政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握立德树人根本;懂教育,准确把握教育内在本质,不断提高业务素质;树形象,真情实意热爱教育,做一名优秀教育管理者;谋发展,顶天立地谋划教育事业,打造区域教育高地;强本领,上下左右协调融通,创造良好教育发展氛围;守底线,强化安全稳定意识,促进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抓落实,以战略定力和钉钉子精神,把各项政策和措施落地落实。

据悉,今年是市、县换届年,参加本次培训的131位教育局长,有一多半是新到教育岗位,需要尽快熟悉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要求和目标任务。他们将在为期5天的研修班,围绕“高考综合改革与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通过专题报告、专家讲座、局长论坛、校长论坛、分组研讨、互动交流等形式展开共同学习、共同研讨,整体提升理论水平、综合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学习陕西基础教育“十四五”规划,推进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高考综合改革政策,熟悉新高考背景下普通高中学校的课程建设、教学管理、学生德育管理、师资队伍管理、综合素质评价、选课走班、生涯指导等关键问题实施策略,确保陕西高考综合改革全面推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