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厦门:启动退役军人教师培养计划 让更多“兵教师”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2-06-27 作者:熊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熊杰)近日,福建省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教育局、市编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下发了《厦门市实施退役军人教师培养计划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加强对“兵教师”的培养。

《通知》明确,厦门将安排“兵教师”岗位专门招聘,明确每年在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时,设定专门岗位招聘大学生退役军人,其中中小学教师岗位每年设定专岗招聘不少于10个,幼儿园教师岗位每年设定专岗招聘不少于10个。同时,落实报考教师岗位加分政策、严格落实大学生退役士兵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笔试成绩加分优待政策,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加分待遇,最高加10分。

《通知》明确,从2022年起,每年安排退役军人教师职业能力培养人数不少于100人。从2023年起,每年安排不少于50个面向退役军人的岗位,并通过公费师范生就业、军转干部(退役士兵)等方式来安置,通过公开招聘等渠道,实现退役军人进入校园任教、任职。

《通知》明确,将建立在校非公费师范生退役军人转公费师范生制度。厦门生源通过高考进入教育部直属或福建省内有培养公费师范生的师范类高校,属于非公费本科师范生的,在就学期间参军并退役复学后,经本人提出申请,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教育局联合考核合格的,由教育部门与其签订《公费师范生培养就业协议书》,纳入厦门市公费师范生培养对象,享受公费师范生同等权利。

厦门还将建立退役军人教师职业能力培养制度。对厦门市接收安置的33周岁及以下、本科及以上学历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和复员干部,有意投身教育事业的,经考试选拔、择优录取后,委托集美大学等高校进行为期一年的免费专项定制培养,帮助其掌握教育教学能力,帮助其参加教师资格证相关学科考试,以获取参加教师公开招聘资格。

据介绍,厦门落实退伍军人教师招聘加分政策已多年,已有多名退伍军人进入学校任教。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