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国家开放大学启动英语智慧教学改革

发布时间:2022-06-27 作者:欧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欧媚)近日,国家开放大学外语教学部举行“区域教师发展智慧教学论坛暨人工智能赋能英语智慧教学改革”启动研讨会,实验学院、北京、河北、浙江、福建、海南、四川、西安和甘肃分部9家试点单位,共130多人通过线上分享团队教学经验,研讨智慧教改方案。

据悉,国家开放大学将数字化战略行动作为今年三大重点工作之一,研制行动规划,提出学习资源数字化、教学过程数字化、考试测评数字化、管理服务数字化的“四大数字化”转型任务,实施新平台、新环境、新机制、新评价、新模式、新生态等“六新”工程。5月20日,国家开放大学终身教育平台上线试运行,58.8万个课程学习资源向社会大众免费开放,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

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范贤强调,信息化是开放大学的基础支撑,也是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保障。此次教改项目既是多模态教学改革的延续,也是对人工智能赋能智慧教学的新探索。对于教改工作,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围绕“因施教”丰富教学手段,二是围绕“创优提质”改革评价方式,三是围绕“提升质量提升形象”举办学生赛事。她希望教改要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切实提高英语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提高教师数字化素养和信息化教学能力,促进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

研讨会上,9家试点单位表示,英语智慧教学改革有助于提升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和教师的教学设计能力、科研水平,将全力支持改革项目,在政策、经费、人力、物力等方面给予支持和保障。在前期教改成果基础上,以更新教学理念和利用智慧教学平台为抓手,通过人工智能赋能外语教学,探索人才培养的高效渠道,加强师资队伍智慧教学素养和科研能力,提升英语教学质量,为学生提供更加个性、多元的教学支持。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