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国普通话普及率达80.72% 文盲率下降至2.67%

发布时间:2022-06-28 作者:张欣 欧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6月28日讯(记者 张欣 欧媚)在教育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周为介绍了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年来的改革发展成就。

周为表示,十年来,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取得历史性进展。全国普通话普及率从70%提高到了80.72%,识字人口使用规范汉字的比例超过95%,文盲率下降至2.67%,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各民族参与伟大复兴进程和共享伟大成果贡献了力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