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特级航天员聂海胜寄语上科大毕业生: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

发布时间:2022-06-28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日前,上海科技大学2022届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大队长、特级航天员聂海胜为毕业生送上寄语。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聂海胜通过视频寄语全体上科大毕业生,他勉励同学们“胸怀理想,展现出强国有我的青春担当,在充满希望的祖国大地挥洒青春汗水,绽放青春光芒”。

经上海科技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2022届授予学士学位416名,硕士学位301名、博士学位184名。

上海科技大学校长江绵恒作题为“把知识化为国之重器、民之福祉”的致辞。江绵恒强调,“立志、成才、报国、裕民”的育人理念字字千金,上科大给予同学们的,不仅仅是知识和技能,更重要的是要给大家成长、成才、成功的智慧和品格。

江绵恒勉励毕业生们,要“敏而好学、学而不厌”,始终保持对未知世界的无尽好奇,不因循守旧、不迷信盲从,做到崇尚真知、严谨治学,勇攀险峰、敢为人先;要志存高远、胸怀天下,“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既要保持仰望苍穹、问鼎九天的远大理想,更要坚持脚踩大地、精益求精的踏实作风,把学到的知识和本领转化为国之重器、民之福祉。

“立业先立人,立人先立德。”江绵恒指出,责任、意志和品德是青年人踏入社会、立身建业的“通行证”。他希望同学们要在任何时候都应该保持勇毅前行的意志、坚守崇德向善的良知,任何时候都应该扛得起、挺得住、站得正、走得直,成为治学、兴业和造福人民的英才和不负这个伟大时代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