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师生:把科技助力写在红色大地上

发布时间:2022-07-01 作者:史望颖 耿子恒 谢知含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今年暑期社会实践去哪儿?坐标‘浙东小延安’——余姚梁弄!”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芯青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项目负责人盛骁然激动地说,要走一走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打卡浙东红村横坎头村、汪巷村。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信息学院“芯青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从汪巷村状元坊、横坎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到现代农艺国际交流与实践基地、星创天地项目合作基地,5名实践大学生边走边看边学,深度感受红色大地的历史底蕴和科技助力乡村建设带来的成果。

“一路走来,梁弄镇已经成为设施农业联合实验室、星创天地项目合作基地。温室大棚、雾化喷灌等技术创新,打破了人们对传统农业生产的刻板印象。”梁弄镇团委书记蒋潇哲向同学们热情地介绍。

如何引导农民科学用肥?在宁波农业技术学校现代农业教育实验园,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参观了大龙温室。“我们要想让枇杷的品质上去,就要精准控制钾元素、钙元素等土壤中元素量,以前我们只能凭感觉去控制,现在好了,浙大宁波理工学院马龙华教授带领智慧农业团队来了,蔡卫明博士通过布设传感器,我们能从屏幕上准确知道土壤中各种元素的含量,然后根据不同的生长阶段,精准施加用量,效率得到大大提高。”果树栽培技术专家王海森说。

“近日,信息学院党委与梁弄镇党委签订了校地党建共同体合作协议书,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在共享共建的基础上,‘芯青年’实践团队大学生用实际行动体验红色非遗、讲好红色故事、话好红色未来,让科技助力唱响乡村振兴的主旋律。”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信息学院团委书记蒋鹏涛说。(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耿子恒 谢知含)

图为星创天地项目合作基地负责人刘庆国演示智能设备 祝梓皓摄.jpg

星创天地项目合作基地负责人刘庆国演示智能设备。祝梓皓 摄

图为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信息学院团委书记蒋鹏涛为浙大宁理“芯青年”实践团队介绍抗日英雄 盛骁然 摄.JPG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信息学院团委书记蒋鹏涛为“芯青年”实践团队介绍抗日英雄。盛骁然 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