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嘉兴学院联合举办“中共创建与伟大建党精神”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7-04 作者:陶富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陶富军)7月2日,由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嘉兴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共创建与伟大建党精神”学术研讨会在嘉兴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图片1.jpg

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王祖强指出,举办“中共创建与伟大建党精神研讨会”是贯彻落实浙江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浙江省党史工作会议精神的现实需要和具体体现。他认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时期和中国共产党的创建过程中,浙江籍早期先进分子作出了重大贡献。他希望,广大专家学者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开展新时代浙江党史党建研究,助推浙江更快更好发展。

浙江省社科联副主席陈先春指出,伟大建党精神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是一个具有思想深刻性、内容全面性、历史穿透性、影响长远性的重大概念。

嘉兴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波代表学校对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在南湖之畔举行“中共创建与伟大建党精神”学术研讨会,是党史学界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中共历史与理论研究领域交流合作、推动新时代党史研究和学科建设再出发的生动实践。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李忠杰以“列宁主义对中共创建的作用和影响”为题作主旨发言。

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20余所高校,中共上海虹口区委党校、中共浙江省台州市委党校等相关科研机构和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嘉兴市党史研究室等党史研究部门的专家学者近百人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了此次会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