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南工程学院:百名博士入企业为地方经济“把脉”

发布时间:2022-07-04 作者:阳锡叶 杨欢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湖南工程学院首批“百名博士入企业”启动仪式举行,“智囊团”将深入企业持续为企业发展赋能,为地方经济“把脉”。

“‘百名博士入企业’对企业来说无疑是一场‘及时雨’。”“感谢湖南工程学院的帮助,为企业的发展壮大提供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撑。”“这次活动体现了高校与企业之间的资源优势互补与共同融合发展,提升了企业的创新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会上,7家企业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未来的期许。

“我们会精准排摸企业技术需求,围绕企业、产业的共性关键问题,开展科学研究、技术研发、难题攻关和成果转化。”“要制定技术难题清单,联络和拓展各项资源,尽己所能,服务企业,解决困难。”“了解企业现阶段的需求,接下来将针对其需求制定技术服务方案,进一步加强质量控制,促进企业产品质量提升。”即将进入企业的博士们纷纷表示。

会上,各企业代表与博士教师进行了集中签约。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表示,湖南工程学院是一所以工见长的应用型大学,有71年办学历史,选派博士入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服务,有助于提高学校服务社会的能力,充分发挥学校在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方面的优势,让湘潭经济“气血更充盈,筋骨更强健”。

签约仪式结束后,该校首批入企业服务的10位博士分别进入企业的研发中心、生产车间,对其产品、技术创新和智能化改造等生产现状进行了解。接下来,博士将和企业共同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共同研发形成一批科研成果。(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阳锡叶 通讯员 杨欢)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