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两赛项将在青海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04 作者:莫青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莫青)记者近日从青海省教育厅获悉,7月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将在北京、天津、青海等27个赛区全面拉开帷幕,其中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赛项与中职组“电子电路装调与应用赛项”将在青海举办。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教育部发起并牵头联合国务院有关部门以及行业、人民团体、学术团体和地方共同举办的全国职业院校学生综合技能竞赛活动,是职业院校落实“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重要平台,是“岗课赛证”综合育人的有力支撑。大赛自200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15届。

近年来,青海职业教育取得了长足发展,学校专业特色日益显著。该省去年成功申办国赛赛项,实现了举办国赛“零”的突破,今年又承办中高职组两个赛项,对青海职业院校推进“双高”计划建设、实施“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挥积极而重要的推动作用。

经过答辩、专家提问等遴选程序,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青海赛区高职组“导游服务”赛项承办方为西宁市人民政府,承办校为西宁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企业为北京鼎盛诺蓝科技有限公司;中职组“电子电路装调与应用”赛项承办方为西宁市人民政府,承办校为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企业为温州智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青海省教育厅将严格按照国赛执委会相关要求,加强领导,明确职责,督促承办地、承办校狠抓落实,制定完善工作方案,筹备好各项赛前工作,确保承办赛项赛出国家水平、办出青海特色,展示好青海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形象。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