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甘肃召开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工作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2-07-11 作者:尹晓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尹晓军)近日,甘肃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甘肃省张掖市召开了全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现场会议,对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持续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大局。

甘肃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张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掖市副市长娄金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张晓东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压紧压实各方面安全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一岗双责”等安全工作责任方面的要求,把校园安全的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到手上,盯住校园安全的各个环节,把有关校园安全各项政策措施一一细化,确保校园安全工作事事有人管、事事有人问;要高标准推进校园安防设施建设,推动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更扎实、更有效,保障系统技术指标与新技术应用相匹配、相协调;要全力做好安全及法治宣传教育,各地各校要把安全知识教育和安全警示教育作为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范围,结合不同年龄段学生的身心特点和认知能力,将防触电、防溺水、防食物中毒等作为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

同时,要加强学校的法治教育,深入开展学生行为规范养成教育和安全警示教育,有效提高学生防范侵害、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要用心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疏导,加强心理辅导室建设,配备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开足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深化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的机制;要多维度做好涉校涉生隐患排查,及早发现问题及早消除,严防发生各类重大安全事件;要不遗余力做好各类安全防范,找准症结、精准施策,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认真总结和积极推广经验做法,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张晓东强调,全省教育系统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安全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让校园更加安宁,让学生更加健康的成长,让家长和社会更加放心,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观摩了高台县第二中学、高台县第三中学、骆驼城镇中心小学以及甘州区大成学校、甘州区第二幼儿园的校园安全工作。同时,现场观看了消防演练活动。

5.JPG

与会代表现场观摩。尹晓军 摄

1.JPG

消防演练现场。尹晓军 摄

4.JPG

消防演练现场。尹晓军 摄

9.JPG

消防演练现场。尹晓军 摄

3.JPG

消防演练现场。尹晓军 摄

6.JPG

甘州区第二幼儿园的交通安全课堂。尹晓军 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