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11万名考生今天参加中考

发布时间:2022-07-11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上海7月11日讯(记者 任朝霞)“字要写端正一些!”“仔细看题目哦!”2022年上海中考今天开考。上午7点左右,在上海市嘉定区疁城实验学校考点,考生们陆续到来,一位送考的班主任为学生们送上临考前的嘱咐。

受疫情影响,今年上海中考延期至7月11、12日举行。记者从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上海全市设19个考区、206个常规考点、4500余个标准化考场,有近11万名考生参加考试。全市各级部门与考区、考点密切配合,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考务组织工作落实到位,营造安心、安全、适宜的考试环境,确保考生安全、按时赴考。

这两天,上海持续高温天气,各考点都做了精心细致的准备,尽可能为考生营造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记者了解到,根据上海市教委的要求,各考点都已安装空调,并备足降温物资。在疁城实验学校考点,考场外的遮阳棚内放置了冷风扇和冰块,为候考考生送去清凉。因为防疫要求,今年考生进入考点的时间相对较早,各考点还开辟了体育馆、大礼堂等专门的空间让考生们休息候考时使用。今年中考恰逢工作日,考虑到可能会有家长因工作缘故无法请假陪同孩子,卢湾中学特意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了午间暖心护考举措,学校后勤保障部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考点—学校”专车接送,并提供暖心午餐,让学生安心考试。

据悉,本次考试在对标高考防疫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优化各区专用核酸采样点布局及采样工位,严格落实考生与考务工作人员的健康筛查及核酸要求。各考区、考点提前准备,妥善做好疫情防控、防暑降温、应急预案等考务组织工作。市、区两级招考保障单位全力以赴,维持考点周边治安、交通、环境状态良好。

1.jpg

2.jpg

3.jpg

在疁城实验学校考点,考场外的遮阳棚内放置了冷风扇和冰块,为候考考生送去清凉。(俞超 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